永远的奔奔

分类:生活随想 | 标签: 奔奔  
2006-11-12 21:48 阅读(?)评论(0)
 

永远的奔奔

         ——谨以此文献给我可爱的小伙伴

    我们的爱犬奔奔永远地离开我们了,它离去的时候我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它来到这个世界还不到四个月,就匆匆地走了。

    四天前,妻子的同事(一对夫妇)把电脑借去了,同时也把我们的爱犬奔奔借去喂几天,妻子欣然应允,晚自习时把它送到了学校,也把奔奔送上了不归路。现在,电脑回来了,奔奔却没有回来,而且也永远不会回来了。

    送去的时候,妻子在电话里对我说,她在路上把奔奔的日记(妻子在博客里以第一人称在为奔奔写日记)都构思好了,奔奔来我们家的时候看了一路璀璨的路灯,送去让别人暂养的时候也看了一路璀璨的路灯;只不过这一次奔奔没有那么高兴,反而在路上很忧郁。特别是放学后妻子走的一刹那,奔奔抱着她的裤腿,充满了依恋,妻子把办公室的门关上,走了好远,还听见奔奔抓门的声音,如今,奔奔走了,我明明知道没有用了,还忍不住诘责妻子:“你如果心软一下,回下头,把奔奔带回来,不用别人养,也许现在奔奔还在我们身边!”我知道说这已经没有用了。

   其实,早就想为可爱的奔奔写点什么了,但怕朋友们笑我,一个能写出豪迈篇章的男人家也会有这心思,一直没有为奔奔动动笔。倒是妻子写了一点奔奔日记。

    从拥挤的租赁房搬进新房,猛然间感到空间大了,我下午下班,妻子又急匆匆去上晚自习,我除了出去散散步外就蛰在家里看书,但总觉得太冷清。正因为如此,妻子向同事要了个小狗,在家陪我看书,增添了些须生气。再者,也因为我喜欢小动物,其实两个月大毛茸茸的小奔奔一来我家,我就喜欢上了它,虽然最初的日子里它太小,不太讲卫生,我没少批评它。有好几次,奔奔真的就被批评哭了。

        在好长一段时间,我下班一开家门,奔奔就急不可待地扑在我的脚下,不停地摇着小尾巴,甚是可爱,在我看书的时候,它又善解人意般地卧在小窝里,静静地看我。有时我一抬头,呵,这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竟呼呼睡着了。奔奔还真成了我忠实的伙伴。

        但是有一次,我在单位值了一周班,回家第一眼就看到奔奔随地大小便,我狠狠地批评了它,并且还和妻子生了一场气,妻子对我说,本来要个小狗是让你高兴的,如果也因此影响了咱俩的感情,不如把它送人。当晚,妻子也狠狠地批评了奔奔,睡前,我为奔奔擦了好一阵子泪。不料几天后,真的有人愿意试养奔奔,结果,奔奔在他家生活了三天,在过第三夜的时候就病了,第二天就永远地去了。

    由于是在星期五得到奔奔有病的消息,妻子的同事也正在难受。考虑到这一点,妻子本来打算第二天去学校一趟,怕同事过于自责没有去,就在星期六上午,得到了奔奔死亡的消息,我和妻子的心都揪紧了。在伤心之余,我不禁问妻子,你的同事难道就没有想到去给奔奔看看病,哪怕咱给他报销。妻子也说没有办法对送她奔奔的同事交代。本来这个星期天我要带没有去过潘安游乐园的妻子和奔奔去潘安游乐园玩耍,如今奔奔却永远去不了了。   

    在此之前,我还把奔奔的小窝精心的收拾了一下,等着奔奔和电脑一块回来,结果只有电脑回来了。

    得到奔奔离去的消息,我怔怔地在奔奔的小窝前吸了好一阵子烟,期盼猛一回头,奔奔像过去那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然后在我面前调皮地玩耍,现在,任凭我回了多少次头,它都不出现了。

    在难过的同时,我也很内疚,如果没有我的批评和盛怒,奔奔不会让别人暂养,也不能怪任何人,包括我的妻子,虽然她把奔奔带来又送走了。

     生活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知道去珍惜,而一旦失去了才发现它的可贵。

    我虽然有我的坚强,但一个鲜活的小生灵在我的生活里生活,又在我的生活里骤然消失,而且走得是那样悲凉,怎不让我难过呢。

        妻子的同事说以后会向别人要两只小狗,给我们一只,也算补偿吧。我对妻子说,我坚决不要!我受不了它的来去匆匆。

    星期日妻子从学校回来告诉我,她的同事已经把奔奔掩埋了。此时,我的鼻子早已发酸,我在默默中拿起扫帚,仔细清扫了以前奔奔留下的痕迹。至于它的小窝,我决定留下,或许它在天堂里冷了,可以回来取取暖。

 

 

            

 

  最后修改于 2006-11-13 19: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